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孟相维赴石家庄市、衡水市调研
日期: 2020-06-15 15:45:31 来源:
2020-06-15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9日至10日,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孟相维带队先后到石家庄市深泽县、衡水市饶阳县和衡水市司法局就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司法行政事项开展调研。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石家庄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和起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6月9日,调研组分别在石家庄市深泽县、衡水市饶阳县召开了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和司法所长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涉及到司法行政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展开座谈。10日上午,调研组在衡水市司法局召开了由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和5个县区司法局长参加的座谈会,就市县司法局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如何履职进行深入座谈。

孟相维指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国家对基层治理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夯实乡镇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司法行政部门要担起责任,以解决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做好改革中的衔接和配套工作,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改革进度;要科学制定赋权清单,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确保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下放职能承接到位。县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协调各县直部门在下放执法事项的同时,深入基层“传帮带”;要整合现有执法队伍,健全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制度,大力提升执法队伍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要建立健全执法办案工作程序、建立执法规范综合考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