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带队赴石家庄市开展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调研
日期: 2020-06-12 09:25:0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1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0日,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带队到石家庄市,就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相关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副局长赵建勋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方式进行,会上,贾文雅听取了高邑县司法局、无极县张段固镇、桥西区友谊街道、裕华区裕华路街道执法队等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权力清单下放、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机制建设、执法监督指导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

贾文雅对石家庄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论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我省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有序推进。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亟需立法解决的问题,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贾文雅强调,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是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大事,一定要抓得紧、跟得上、做得好,司法行政部门要做好指导监督工作,使基层综合执法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运行:一要开好局,稳步推进,行稳才能致远;二要塑形象,文明执法,服务群众是根本;三要抓学习,加强培训,大力提升执法人员素质。

省司法厅立法一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