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教育矫治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3-09-28 10:32:29

  9月26日,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戒毒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戒毒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判当前戒毒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好戒毒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座谈会、省政府专题会议及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三次会议接连召开,释放出上级部门重视戒毒工作的强烈信号,深入认识禁毒人民战争远未结束,做好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仍然是主责主业,充分把握社会综合治理大局,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大力度推进戒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坚守安全底线,全力确保戒毒场所绝对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万无一失 一失万无”的紧迫感,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戒毒工作发展瓶颈,加强与禁毒、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交流协作机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推动戒毒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全面履职,下力推动戒毒康复融合发展,聚焦融合发展、实体运行这一核心,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派驻到位、场地设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管理服务到位,推动形成大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戒毒工作发展强大合力。要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完善戒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责问效制度,压实各级有关部门责任。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政法委汇报工作情况,寻求政策支持,争取专项资金,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要强化统筹兼顾,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确保10月底之前基本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戒毒管理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局长、分管戒毒工作副局长,戒毒处(科)、社区矫正处(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戒毒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全省司法行政戒毒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