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业务工作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2-03-30 10:39:00

  3月24日下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厅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新月出席会议并讲话,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文武主持会议。

  乔新月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系统总结了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研判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乔新月强调,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要深化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有力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内监督。要从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用好党纪国法的尺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干警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准用实,把在维护稳定、矫治戒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干警选出来、用起来。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加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开展社区双报到助力双创工作,持续深化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社区共建。六是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8个专项行动,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着力打造“五型”机关。七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铁规矩、硬杠杠,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李文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建立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切实落实五个责任清单。李文武还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14个戒毒场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关键词: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