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戒毒医疗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康复指导站中期推进会召开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2-07-12 18:34:00

  2022年7月11日,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康复指导站中期推进会,系统总结上半年戒毒康复指导站试点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面推进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主持会议。

  宋仁堂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高质量推进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试点阶段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在禁毒宣传月期间,各戒毒所以戒毒康复指导站为依托,深入开展“送爱到家”活动,为256人开展免费体检、心理测试和心理疏导,为161名戒毒康复人员家属进行家庭关系修复培训,给15名生活困难人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树立了司法行政戒毒的新形象。

  宋仁堂强调,下半年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要把这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努力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是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硬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摆在重要位置,站位再提升、工作再推进、措施再加力,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加大推进力度。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加大力度,尽快建立指导站。同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特别是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确保9月底前全省县级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实现全覆盖。三要健全运行机制。探索建立戒毒康复指导站实体化运行机制,形式上要实现“五有”,即有牌子、有场地、有(相对固定)人员、有制度、有台账,功能上要实现“一站多能”,在吸毒人员管控、帮扶救助、康复治疗等环节形成闭环,建立无缝衔接的工作机制,提升戒毒服务效果。四要加强督导推进。戒毒管理局、各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禁毒办沟通,组成联合督导组,加强调研指导和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确保安全稳定。各戒毒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稳定、防汛备汛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乔新月就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精心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二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认真梳理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县级指导站全覆盖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统筹推进、取得实效,把推进全省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同健全完善统一戒毒模式运行常态化、推动戒毒工作实现新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谋划、协同推进,推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推进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戒毒管理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主管领导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戒毒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