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2020年度河北省省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 2020-12-29 10:20:1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省省直部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和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树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各有亮点,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体现在: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力组织推动,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方式有所创新,三项制度深入推进,有效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一些部门的工作得到国家部委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会议强调,省直部门法制机构具有既熟悉公共法又熟悉专业法,既看得见又管得着,既可以监督乱作为又可以监督不作为的优势。下一步,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其次,要充分发挥省直行政执法监督主力军作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总体谋划整体推动本系统工作;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建立执法监督长效机制;要探索开辟监督或执法的新路径;要善于总结,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上下同力,左右配合,部门之间、处室之间形成合力,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