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培训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0-12-18 17:14:1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1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6日至1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培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全省“七五”普法成果,科学谋划制定我省“八五”普法规划,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法宣办副主任罗强出席会议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罗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特别是谋划制定好省“八五”普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切实找准角色定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新起点上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省“八五”普法规划制定过程中,确保省“八五”普法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拓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新路径,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实现精准化,统筹推进全民守法普法与立法、执法、司法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保障全省“八五”普法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期间,罗强为在全民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中获奖的地市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分别汇报了“七五”普法亮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省“八五”普法规划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通报了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网上问卷调查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薛静教授就民法典普法宣传作了专题授课。全体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专题片《邹瑜口述:普法纪事》。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局领导、处(科)长,部分县(市、区)司法局普法骨干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