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 2020-12-16 11:18:3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5日上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青通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把准“严”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理想信念缺失、丧失人民立场、权力观偏差的严重危害性,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更加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守“严”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加强政治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保持廉洁政治本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国法。

会议强调,要保持“严”的态势,严肃监督执纪,保持反腐惩贪的高压态势。一是要深化作风整顿,推动化风成俗,持续深入开展“四查四纠”,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要严肃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注重用好执纪执法两把尺子,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进一步释放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三是要夯实制度基础,提高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压紧“严”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清单化管理模式,围绕内部风险点、重点敏感领域权力运行等方面明确具体防范措施。二是要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不断建立健全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工作机制。三是要完善党的政治监督机制,强化自上而下监督,坚持党内谈心谈话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压实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的责任。积极主动、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对交办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处级干部,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