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党风廉政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8-21 17:48:51

  近日,河北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对党章党规进行了再学习、再回顾,并聚焦活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找差距。该所党委书记、所长孙跃荣带头作对照发言,通过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所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存在”的问题,坚持“三个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坦诚地进行了互相提醒和帮助。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对照省委和厅、局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统筹抓好主题教育最后阶段的工作。

  一是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化学通透。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坚定性,坚持原原本本学、主动对照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把贯彻党章党规体现到推动全所事业发展上,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踏实捍卫者。

  二是查找问题要求深求准找原因。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的言行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各支部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每名党员既要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要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要增强检视问题的全面性,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防止“自我循环”,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找问题突出延续性,既查找思想根子问题、又查找工作短板问题,既查找学风作风问题、又查找担当负责问题,通过不断的自我检视,真正强化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整改落实要对症下药出效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整改。推进“清单式”管理,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立行立改、早改自觉改。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措施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对照上级要求,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要进一步深入进行检视,敢于刀刃向内,触及灵魂,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把“病灶”找准,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