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打造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工作绿色通道
日期: 2019-08-19 08:58:46 来源:
2019-08-19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严格按照省厅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要求,自觉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与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相结合,有序组织,强力推进,积极打造刑罚执行一体化派驻工作绿色通道,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严把派驻工作入口关。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选派干警工作开展以后,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会,在全所发出动员令,通过文件转发、多途径宣传等方式,使全所干警充分认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在所党委委员冯贵福带头报名下,所内符合条件干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所党委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筛选出5名政治硬、业务强、资质深的干警参加,其中,正科级干部2名,副科级干部3名,确保刑罚执行一体化选派干警质量。

  二是强化安排部署,严把派驻工作责任关。省厅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后,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立即召开专题会,对派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科室及派驻干警相关职责,所党委成员、相关科室和选派的5名同志参加。所长孙跃荣对选派干警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自觉服从当地司法局安排,尽快熟悉业务,保证圆满完成任务;二要做好工作调研,密切联系群众,研判戒毒工作质效和社会影响及我所工作改进方向;三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充分发挥戒毒干警纪律作风优势,在当地司法局及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严把派驻工作质量关。派驻干警到位后,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一方面加强与派驻干警沟通,总结派驻经验,帮助派驻干警解决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与干警派驻地协调,做好双向保障,不断增强派驻干警工作实效。5名派驻干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架起县(区)司法局与戒毒所沟通交流的桥梁。派驻干警肖新建到柏乡县司法局报到后,一个月的时间就走遍了辖区7个司法所,通过查阅档案和资料、个别谈话等途径,熟悉了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秉持“五大改造”理念,结合自身多年大队教育矫治戒毒人员的经验,认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公益劳动等,狠抓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质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读特赦令,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署特赦明白纸,做好拟特赦社区矫正对象摸排和管控等,全程协助县司法局开展特赦工作;积极克服柏乡县司法局正在改造、经常停水停电等艰苦条件,不喊苦,不叫累,脚踏实地,闷头苦干,受到了当地司法局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