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 关于2023年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日期: 2023-10-17 16:04:00 来源: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2023-10-17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司法厅《2023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厅于2023年9月12日至10月13日对从事物证类(0211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业务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程序和标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检查对象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关规定,9月7日我厅对2023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检查的执法人员及检查范围进行了随机抽取并在省司法厅官网公示,符合《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抽取要求。情况如下:

  (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在司法鉴定“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王勇,执法证号:03000011041,张才智,执法证号:03000011038。

  (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活动共抽取了全省5家从事物证类(0211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分别为:河北冀通司法鉴定中心、三河中裕司法鉴定中心、衡水市司法鉴定中心、衡水顺恒科技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邢台众悦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

  二、随机检查结果

  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1.河北冀通司法鉴定中心:个别档案案卷封面填写不完整;个别委托书填写不完整;个别案件勘验记录缺少当事人签字。

  2.三河中裕司法鉴定中心:个别档案案卷页码不规范;个别案件委托书填写不完整;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送达回执填写不完整。

  3.衡水市司法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收费凭证复印件;未体现电子文件与相应的纸质文件一并归档。

  4.衡水顺恒科技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个别档案封皮、目录、回避告知书、检验记录书写不规范,缺少材料清单;个别档案委托书填写不完整;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未附鉴定机构及鉴定人资质。

  5.邢台众悦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个别案卷不完整,缺少目录填写,缺少备查表;个别司法鉴定材料未归档;个别档案的查阅、复制缺少借阅记录。

  以上问题由鉴定机构所在地的司法行政机关负责监督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省司法厅。

  河北省司法厅

  2023年10月17日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