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新闻看点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8-28 10:06:56

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倪岳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娄勤俭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8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娄勤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省委常委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倪岳峰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省委常委依次发言,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倪岳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砥砺了意志品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团结统一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主动,履职尽责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讲政治、讲团结,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倪岳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需要和可能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用心用情办好灾后重建等民生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检验的业绩。四要带头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抢抓机遇要果断迅速,遇到问题要知难而进,推动落实要直达末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勃勃生机。五要带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明波及成员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等列席。(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省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