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教育矫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戒毒康复融合发展暨省级示范站创建工作会召开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3-08-28 09:42:30

  近日,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戒毒康复融合发展暨省级示范站创建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司法部关于戒毒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推进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实体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戒毒康复指导站调研督查情况,唐山市司法局、省女子戒毒所、省高阳戒毒所、邯郸市戒毒所四个单位结合实际,分别就推进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与戒毒康复指导站融合发展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冯韶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从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密切协同,打造融合发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社区矫正、普法、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参与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加强与公安禁毒部门的密切合作,努力推动形成“禁戒一家、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大禁毒工作格局。要充分利用场所资源,选派精干民警积极参与融合发展工作,并加快提升吸毒人员综合戒治管理系统使用效能,利用系统压实责任、促进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指导站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走出去”扩大社会知晓率,争取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形成“受教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带动全社会”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社会基础。三是坚定信心,全力推进,确保省级示范站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承担起推进融合发展的重大职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派驻到位、场地设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加强与各地禁毒办的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各岗位无缝衔接、紧密配合,推动指导站实体化运行落实到位,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戒毒管理局全体干警,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及各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