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主题教育丨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3-05-30 09:39:38 来源: 厅机关党委
2023-05-30 厅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5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倪岳峰书记在2023年5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分别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冯韶慧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与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沟通对接,推动各项工作见成效、出亮点。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中找准结合点、瞄准发力点、盯准关键点。要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对标对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政策要求,全面梳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积极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锚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的要求,为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在服务保障全省中心工作中体现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讲政治、讲团结,紧张快干、马上就办,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责使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着力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