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主题教育丨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3-05-30 09:37:30 来源: 厅机关党委
2023-05-30 厅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4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作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上,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分别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冯韶慧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首先要打好“学”的基础,做到真信真学、以学铸魂。要原汁原味、深研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实践要求,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加以认识和把握,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核心是练好“悟”的功夫,做到深研细悟、以学增智。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自信自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拿出更多具有开创性、突破性、引领性的政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开创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动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胸怀天下,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宽广的视角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重点要保持“实”的作风,做到求真务实、以学正风。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维护正义、救济权利、保障安全、供给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和温度。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查研究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关键是做好“用”的篇章,做到学用贯通、以学促干。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统筹推进法治河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以更大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八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出立法、执法、普法、法律服务组合拳,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更实措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牢守住监管安全、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