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282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 2023-04-25 15:55:00 来源: 厅办公室
2023-04-25 厅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王志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服务中心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省司法鉴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省司法厅对您的建议非常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

  近年来,我省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实践过程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高端专业复合型技术人员匮乏、技术支撑不够、司法鉴定研究深度不足的问题,需要建立健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制度,扎实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工作,解决司法鉴定技术难题,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经过调研和分析研究,我们认为,成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服务中心是可行的,但是,从我们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看,成立省级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服务中心还缺少成熟经验。建议先由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相关发起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精心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先行成立“石家庄市环境损害

  研究服务中心”,待探索取得成功经验后,我厅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成立省级环境损害研究服务中心。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于我们改进工作。

  河北省司法厅

  2023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