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仲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
日期: 2023-04-17 11:12:00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17 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司法厅《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八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全省仲裁行业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仲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发挥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开展培训,提供法律知识帮助。省仲裁协会与省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面为侨资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商事仲裁法律服务。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深入石家庄北人集团开展专题法律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提升企业应对法律风险和处理经济纠纷的能力。

  联系企业,现场提供仲裁服务。承德仲裁委员会开展“进百企、进律所、送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活动,先后赴河北厚发律师事务所、承德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泉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讲解仲裁优势,为企业提供法律助力。唐山仲裁委员会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走访唐山银行,邀请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走进仲裁,详细介绍仲裁在处理金融类纠纷方面专业、高效、便捷等优势,帮助弥补行业漏洞、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规范金融从业行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创新机制,优化仲裁服务质量。沧州仲裁委员会与沧州市律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共同解决市场主体的经济矛盾纠纷。邯郸仲裁委员会积极探索送达方式,委托当事人所在地司法局代为送达法律文书和相关证据,缩短了送达周期,提升了案件审结效率,更好维护仲裁当事人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