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
召开司法鉴定人职称申报评审条件
和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研讨论证会
日期: 2023-04-03 17:01:00 来源: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2023-04-03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司法鉴定人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和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研讨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全省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和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环境损害鉴定领域的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与职称管理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做好司法鉴定人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起草完善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专业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我省司法鉴定人队伍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激发司法鉴定行业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明确规定适用范围、评估内容、评估程序和结果运用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行业监管,锻造一支适应法治河北建设需要的高素质、高资质、高水平鉴定队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共提出60余条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司法厅全部予以吸收并进行了完善。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瞄准目标定位、强化真抓实干,细化和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以奋进姿态推动司法鉴定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