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部署开展2023年“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30 08:38:00 来源: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2023-03-30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2022年,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各地和省直34个相关部门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精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高质量开展,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决定2023年继续开展“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河北场景,在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网络安全、公平竞争、涉军维权、民族宗教等领域部署专项法律法规宣传,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活动方案,今年前三月我省已相继开展“法治惠民”“地方性法规宣传”“依法维权”主题月普法宣传活动。4月至12月的普法宣传主题分别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防范化解风险”“红色法治与志愿服务”“军人权益保护”“法律进校园及网络安全”“服务大局普法行”“枫桥经验宣传”“宪法宣传”。

  2023年我省“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内容涵盖了104部具体法律法规,参与部门由2022年的34个扩展到49个。各部门将“每月一主题”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有力提升各行业各领域普法工作水平。活动将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普法讲师团、青年普法志愿者积极作用,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持续加强重点内容学习宣传,实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形式为群众所喜、效果为群众所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