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23 18:39:00 来源: 厅宣传中心
2023-03-23 厅宣传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2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全系统宣传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宣传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河北场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厅党委书记、厅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敬捷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向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秀海,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宣传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且为整个司法行政工作的提档升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各单位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宣传、大抓宣传,聚焦重点、深耕细作,推出一大批宣传精品,培树起一系列先进典型,全系统宣传工作氛围日益浓厚、质效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宣传工作是全局性工作,是政治性工作,是重要的思想工作。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必须强化政治属性,突出政治效果,提升政治能力。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运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宣传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宣传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焦、守正创新,进一步营造司法行政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围绕中心抓宣传,突出重点抓宣传,打造平台抓宣传,创新方式抓宣传,筑牢底线抓宣传,切实找准宣传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争一流、比学赶超,认真研究部署谋划,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力,把时间抓紧、把工作做实,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鼓舞士气、提振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宣传工作是司法行政系统一项保障性工作,在业务工作做好的基础上,只有宣传的好,才有利于促进全社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有力促进法律知识的普及,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也有利于树立整个司法行政系统的良好形象。宣传工作人人有责,要坚持全员抓宣传,形成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上,孟相维传达了2023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张秀海通报了2022年“双十双百”评选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彭敬捷部署了2023年“十大样板两个一百”评选宣传活动,向获评“双十”亮点工作的单位和活动组织优秀的单位进行了颁奖。会后,省委网信办、河北日报的专家就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报道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各相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相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