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17 10:47:00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3-03-17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的公证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公证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司法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百问百答、公证行业百人感言、公证暖民惠民百件实事等活动部署要求,在全市公证行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公证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公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秦皇岛市各公证机构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公证服务新需求,深化公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依法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有效实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全程服务,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公证位次,在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拓展业务、展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轻微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公证实务。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市公证协会会长、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各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