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3-17 10:47:36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3-03-17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2022年,保定市公证行业在省司法厅党委和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办证量年增长率11%,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成绩可喜可贺。直隶公证处和涿州市公证处试点开展的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业务,实现了业务领域新突破。直隶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开展跨行业深度合作,实现了继承(受遗赠)、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站式”办理,顺平县公证处开展“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切实减轻了群众和企业的证明负担,高碑店市公证处年办证量在全省县(市、区)公证机构中排名第三。直隶公证处和高碑店市公证处为雄安新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对雄安新区回迁房安置方案摇号及选房摇号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在服务新区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保定市公证行业要按照一个统领(以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为统领)、两个抓手(以公证体制改革为抓手,以提升公证质量为抓手)、四项工作(推行试点工作,提升网上办案量,推进帮扶和跟班轮训机制,深化便民举措)、打造两个亮点(在全市推行‘轻微刑事案件赔偿金提存公证’业务,在全市推行公证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业务)”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推动全市公证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全市19家公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