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广东省司法厅到我省考察“智慧矫正” 建设工作
日期: 2023-02-24 14:22:00 来源: 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2023-02-24 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21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一级调研员吕彤一行到我省考察“智慧矫正”建设工作,省司法厅、廊坊市、三河市等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三河市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和社区矫正中心,实地察看了社区矫正教育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三河市社区矫正中心报到室、信息采集室、指挥中心、宣告室、装备室、档案资料室、值班室、教育培训室、心理咨询室等“三区十八室”运行管理情况和智慧矫正软硬件设施配备使用情况。

  近年来,三河市以“智慧矫正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的教育监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矫正效果和社会效果。工作中,三河市坚持高标准建设,打造智慧矫正工作平台,对社区矫正中心和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按照司法部标准,在规范设置“三区十八室”基础上,增加爱心超市、安置室、调查评估室等十个功能室,配置移动执法警车,购置自助矫正终端及其他软硬件办公设备。依托京东国学教育基地建立学习教育园地,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传统美德教育、法律知识培训和面对面心理疏导,建立市社区矫正教育培训基地、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过渡性安置基地,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教育帮扶水平显著提升。

  考察组一行对三河市智慧矫正建设工作做法、亮点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工作开展扎实,深入、接地气,特别是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符合司法部标准,实用性、操作性都很强,很有河北特色。

  两地司法行政机关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两地“智慧矫正”建设方面的协作。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