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谋划2023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议
日期: 2023-02-15 10:06:16 来源: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2023-02-15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3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德市司法局利用2月9日和10日两天时间,分别召开各县市区法局和市直重点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的谋划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年底全市行政执法人员集中统一考试情况,解读了《承德市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参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分别对本地区和本部门谋划的2023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介绍,对2023年度以致今后,如何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充分研讨,提出了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要强弱项,补短板,在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实效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严把入口关,对不符合要求人员一律不予办理执法证件;疏通出口关,对考核不合格和不符合执法条件的人员及时清理出执法队伍,注销其执法证件。二是突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基层执法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自由裁量基准等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制度规定。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三是突出行政执法关系协调。严格落实《承德市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处理办法》,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执法争议协调工作。落实《承德市县级执法部门与乡镇(街道)案件移送和协调协助办法》,加强协调县级执法部门与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关系。四是突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市县乡三级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管理和培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活动,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查处有案不立、有案不查、执法不公等问题。严格行政执法考核评议,提升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