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定州市司法局以管理智能化、矫治精准化、帮教便捷化为目标推进智慧矫正
日期: 2022-12-23 11:40:48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12-23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定州市司法局大鹿庄司法所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以“智慧矫正+规范执法”为抓手,着力构建管理智能化、矫治精准化、帮教便捷化的智慧矫正模式。

  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区矫正视频课程。该所积极查找各种资料,干警自己动手制作PPT课件录制视频,逐渐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学习资源,使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更加系统化、个性化。

  依托“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综合信息平台”,运用大数据管理,录入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建立电子档案,实行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全业务数据化管理。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网上请销假、管理等级变更、居住地迁出、警告、解除等业务办理,减少基层司法所到市司法局之间的来回跑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整理平台日志文件建立各种台账,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保存了证据。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