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法律援助
高碑店市将法律援助中心打造为困难群众“维权之家”
日期: 2022-12-23 11:33:16 来源: 高碑店市司法局
2022-12-23 高碑店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生活当中,我们常常遇到类似老人得不到赡养、农民工被拖欠劳动报酬、妇女儿童权益得不到保护等问题,为服务这些弱势群体,国家专门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来保障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诉讼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在高碑店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每天都有许多面庞带着焦虑而来,带着轻快归去,他们在这里享受到了最贴心的法律服务。

  市民杨女士因为离婚后财产纠纷得不到有效解决,造成长期失眠,在感到无助的时候,她来到了该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经过律师的讲解,她对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也知道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碑店市司法局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在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区半小时,乡镇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除了市区设立的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外,还在镇、街设立了1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让每一位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群众可以就近找到法律援助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与此同时,为加快法律援助案件审批力度,法律援助中心还充分利用政府网平台,针对群众网上提出的申请,对法律援助案件进行网上登记、受理、审查,以便民新举措促进政策法规落地实施,让百姓共享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