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 检查结果公示
日期: 2022-11-14 09:02:00 来源: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2022-11-14 厅鉴定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司法厅《2022年度随机检查工作计划》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方案》要求,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 基本情况

  2022年10月24日-11月8日,利用两周时间省司法厅采取线上线下检查和文书抽查的方式,对平山司法鉴定中心、高邑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保定法医医院司法鉴定所、玉田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迁安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安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曲周司法医学鉴定中心7家鉴定机构进行了随机检查。隆尧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因邢台市隆尧县一直疫情防控,未能提交抽查卷宗材料,待疫情防控解除后再进行检查。

  二、检查结果

  经检查,以上司法鉴定机构按照司法鉴定程序规范执业,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质量较好,档案管理严格,但部分鉴定档案材料还存在不足,具体情况如下:

  1.平山司法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风险告知书,送检材料记载不详细,照片不规范。

  2.高邑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材料清单、材料流转单、鉴定人签字,讨论记录均为手章;个别司法鉴定鉴定书中无照片。

  3.保定法医医院司法鉴定所:个别档案中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清单、风险告知书、阅片记录;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中病历材料记载简单、草稿签字不完整。

  4.玉田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清单、风险告知书、干预司法鉴定活动记录表;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中检验方法不完整、分析说明不充分。

  5.迁安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清单、阅片记录、司法鉴定告知书、干预司法鉴定活动记录表单;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中送检材料记载不详细、草稿签字不完整、无照片。

  6.安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个别档案中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清单、风险告知书、干预司法鉴定活动记录表;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中无病历摘抄、阅片不完整、分析不充分、个别临床检验规范未及时更新。

  7.曲周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档案卷宗顺序不统一,个别档案缺少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清单、风险告知书、复核记录、收费凭证;个别司法鉴定意见书中材料记载简单、草稿无签字、个别临床检验规范未及时更新。

  以上问题由鉴定机构所在地的司法行政机关负责监督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省司法厅。

  河北省司法厅

  2022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