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 2022-10-26 08:49:31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0-26 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号: 打印本页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10月2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人民的共同心声。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督促部门学、集中组织学、专题调研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色和本质要求,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四要深刻把握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规划、新举措,按照省委要求,对涉及省政府系统的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清单台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忧患意识和坚定决心,在强筋壮骨上下功夫,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