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信息公开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关于推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来源: 2022-10-24 17:21:00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司法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要求,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拟正式推荐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巩固一大队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张海生、冯可庄、弓慧超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现将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年10月24日——10月28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84号省戒毒管理局戒毒所政管理处

  联系电话:0311-66671072  66671077

  附件: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22年10月24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推荐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

  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个)

  1.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近年来,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为引领,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为基础,坚持科学戒治与综合矫治相结合、所内戒治与所外延伸相结合,教育矫治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创新教育手段和戒治方法,搭建戒毒人员网络教学系统,提升教育戒治质量;二是发挥新兴宣传媒介的优势、特长,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做好国际禁毒日禁戒毒宣传工作;三是发挥“春晖禁毒志愿者联盟”这一禁戒毒宣传平台优势,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开展禁戒毒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戒毒工作职能延伸,全面完成所属14个县级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并陆续实现实体化运转。

  2.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巩固一大队先进事迹材料该大队近年来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同频共振,着力提升教育矫治效果,教育挽救了大批戒毒人员,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平安河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大队通过营造实干担当、比学赶超的工作作风,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很多业务骨干脱颖而出。近两年,该大队2人获得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1人获得司法部戒毒系统先进个人荣誉,多人获得省局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近两年来,大队全体民警顾大局、舍小家,勇担职责使命,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克服了种种困难,持续奋战在防疫和管教一线,努力减少疫情对管教工作的影响,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大队民警根据戒毒矫治康复巩固期的特点,耐心细致地开展个别谈话教育,文明规范执法,真诚关心帮扶,谆谆教导滋润戒毒人员心田,赢得戒毒人员的爱戴和支持。2022年的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就有十余名已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向大队表示感谢和问候。

  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3名)

  1.张海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12月出生,现任河北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诊断评估中心主任。该同志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团结带领部门人员,深钻细研,制定了《河北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诊断评估办法》《河北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行为考核细则》等三十余种各项制度。在全系统中率先开展了在戒毒人员中针对戒毒人员班组长表现的问卷调查制度,坚决消除了困扰场所多年的“所王队霸”现象,净化了管教大队的管理氛围。为本所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完善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开创了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基础模式。此项工作名列全省戒毒系统前茅,受到了省戒毒管理局的肯定和推广。有较强的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善于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撰写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等理论调研文章受到了省政协委员的肯定和采纳。真正做到了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极大地维护了场所的安全稳定,提高了戒毒人员的戒治效果。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各类先进个人五次。

  2.冯可庄女,中共党员,1964年7月出生,现任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二级高级警长。五年来,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在基层一线带班备勤执勤,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知行合一中落实分管责任,创一流工作业绩。2021年,分管的生活卫生管理大队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组织成立的“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获“中国网事 感动河北”网络人物、全省巾帼志愿者服务组织等称号,被省妇联聘为禁毒宣传志愿讲师团队。加强后续照管,积极推进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与省妇联共同组建“知心姐姐”戒毒帮扶志愿者团队,进一步推动社会化延伸走深走实。积极组织民警撰写戒毒案例,目前共有59篇案例入选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名列全省第一。主持或参与撰写的优势戒治项目、重点课题、论文等在戒毒理论研究中具有参考价值,《AI心理戒毒干预系统在戒毒场所的应用》荣获河北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成果提名奖。2021年省女所首批被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认定为“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示范所”。

  3.弓慧超: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6月出生,现任河北省司法厅戒毒所政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自觉融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大局,把展现工作成效、讲好戒毒故事、展现民警风貌作为追求和梦想,以笔为器、以心为鞘,深刻把握戒毒工作规律特点,总结教育戒治成果成效,提炼科学戒毒经验做法,挖掘教育关怀感人事迹,坚持守正创新,策划、撰写了一批有影响力、感染力的信息宣传报道,在《人民日报》《中国禁毒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法制报》等国家、省级媒体发布宣传稿件100余篇,在司法部网站、公众号、简报等发表信息稿件50余篇,揭开了戒毒工作的“神秘面纱”,彰显出河北戒毒的亮点特色,为深化中国特色司法行政戒毒制度、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省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