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严密组织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在线培训考试
日期: 2022-10-18 15:31:06 来源: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2022-10-18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关于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任务部署,邢台市司法局聚焦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积极创新学法考法方式,联合市委组织部,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对市本级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公共法律知识在线培训考试;借助市行政执法考试系统平台,组织各县(市、区)和乡镇执法人员同步培训和考试。

  通过“线上”方式学法考法,使行政执法人员有机会聆听法学名师的专题讲座,而且可以灵活掌握学习时间、自主进行考试测验,培训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也简化了考试组织难度,成绩统计更加精准无误。经统计,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和各县(市、区)共有1.2万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和考试,整体合格率超过99%。执法人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专题测验试题涵盖面广、标准要求高,起到了检验学习效果、巩固专业知识的作用。 

  下一步,邢台市将督促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持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