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行政复议与应诉人员培训班
日期: 2022-09-23 14:44:45 来源: 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
2022-09-23 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0日,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省行政复议与应诉人员培训班,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梁洪杰指出,行政复议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晴雨表”,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助推器”,全省行政复议人员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梁洪杰对做好全省复议应诉工作强调了五项重要任务:一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二要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三要加强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四要深化同各行政部门的协同应诉;五要加强我省行政复议队伍建设。

  此次视频培训为期一天,上午由省高院一级法官助理刘涛围绕“行政应诉案件审理要点及证据认定”进行授课,下午由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李蕊处长围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与行政复议制度的发展展望”进行授课。省市县三级司法行政机关有关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