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9-09 17:45:00 来源: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22-09-09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8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对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宋仁堂主持会议。

冯韶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认识。深刻认识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既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改革进度。一是配齐配强行政复议队伍力量,既要人数足,又要业务精;二是稳妥有序做好改革过渡衔接;三是健全完善改革配套工作机制;四是全面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保障。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改革落地。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强化监督考核,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纳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依法行政考核和法治督察范畴。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改革政策解读,方便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通过行政复议途径依法合理解决利益诉求。

会上,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石家庄、唐山和邯郸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司法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复议科室人员,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和复议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