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固安县司法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日期: 2022-09-06 15:35:32 来源:
2022-09-06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廊坊市固安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提供优质服务 维护合法权益

  多年来,固安县司法局始终重视对全县律师的指导和监督,不断提高律师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引导律师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通过执业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2022年6月22日,永兴庄村孟宪文等村委会成员,给固安县司法局送来两面锦旗,以此感谢司法局和固安县君泰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刘志涛、张东杰。二人在代理村委会拖欠劳务费的纠纷中,熟练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村委会挽回60余万元损失,维护了村委会和全体村民的权益。

  二、完善工作流程 化解医疗纠纷

  医调委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调解技巧,提升业务素质,完善医调委受理、调解、履行、回访等工作流程,保证了调解工作的公平公正,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获得了案件当事人的赞许。

  2022年4月6日,患者李某飞因阑尾炎在县某医院实施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术后出现腹腔外大量出血。由于医患双方分歧较大,多次协商均未达成和解,至矛盾激化。司法局知道情况后,积极引导医患双方向医调委申请调解。6月13日,医患双方正式向县医调委提交调解申请,医调委受理了此案。通过查阅病例资料、诊疗经过介绍等方式,医调委从医学和法律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找到双方的主要矛盾和分歧点,多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当事人分别沟通,对调解协议条款细节进行商榷,圆满化解此次矛盾。7月8日,案件当事人为固安县医调委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