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邢台市开班
日期: 2022-08-23 10:50:47 来源: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2022-08-23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2022年8月22日上午,由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邢台市正式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作开班动员讲话,邢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致辞,开班式由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郭文东主持。邢台市司法局党组、河北东方伟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河北君德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各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推荐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及两新工委书记、省市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共一百四十人参加培训。

    王金水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扎实推进律师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全省现有律师2.2万余名,律师事务所1270余家,党员律师8750名,共建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609家,成立了两家律师事务所党委,律师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就下步工作,王金水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律师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特点规律,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内在规律,提高工作能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组织打造成律所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全体党员律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党员律师的遵规守纪,引领带动全行业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培养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为结合点,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提升律所管理效能为切入点,积极为广大律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帮助解决权益保障、素质提升、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困难,增强党组织感召力。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关于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条措施,持续深化“千所联千会”机制,搭建更多律师服务企业新平台,探索开展企业合规、法治体检等新兴业务;积极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发挥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的职能优势,积极为党政机关行政执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突发公共事件善后处理、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服务民生改善,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操心事,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积极做好公益法律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