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复议与应诉
廊坊市安次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宣传进农村"活动
日期: 2022-08-08 10:40:39 来源: 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廊坊市司法局
2022-08-08 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廊坊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落实中央、省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有关要求,廊坊市安次区司法局于2022年8月2日在安次区仇庄镇大集开展"行政复议宣传进农村"活动,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途径解决行政争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行政复议法宣传册、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法受理范围、申请期限、办案流程、证据材料等内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居民对行政复议法不熟悉、遇到行政争议不知如何解决等问题,同时详细解读行政复议法条文,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手段解决行政争议。

  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扩大了行政复议制度影响。通过解答人民群众的咨询,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增强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下一步,廊坊市安次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便民、利民的有效措施让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了解行政复议法的相关规定、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行政争议,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