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处理办法》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日期: 2022-07-28 14:44:09 来源: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2022-07-28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衡水市司法局向各县市区政府,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印发了《衡水市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处理办法》,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由市司法局起草,严格履行了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召开专家论证会、合法性审查和集体研究,报经市政府批准后,以市司法局名义印发实施,有效期5年。

  该《办法》共24条,规定了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争议协调的概念、适用范围、适用对象、争议类型、协调原则,并明确了发生行政执法争议时提起的程序和材料要求、行政执法争议协调事务办理的主体、流程和时限,以及协调结果应用、争议协调意见的执行、责任追究等内容。

  该《办法》可有效解决全市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职权边界界定不清晰、行政执法职权交叉重叠等问题,对行政执法机关形成有效监督,将深入促进依法行政,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