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举办全省骨干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视频专题培训第二讲
日期: 2022-07-12 15:38:34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2-07-12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7月8日,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举办了全省骨干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视频专题培训第二讲。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主任,河北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蒋若薇就“多调联动,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进行了专题授课。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人员,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科)全体人员,司法所所长,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骨干人民调解员共计325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蒋若薇教授对近些年人民调解国家层面政策出台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引用具体事例对调解组织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讲解,针对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案例分析讲解贴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强,对提升人民调解员理论知识和综合业务水平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轮调解员业务培训,使调解员对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警调对接等大调解工作格局构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掌握了相应的调解技巧,对矛盾纠纷的预防和调处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