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人民调解员参加京津冀调解协同发展系列培训
日期: 2022-06-21 11:22:00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2-06-21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为提升广大调解组织及调解员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纠纷能力水平,由北京市司法局、北京人民调解协会牵头,津冀两地的司法厅(局)以及人民调解员协会联合策划举办疫情防控背景下劳动争议表现特点争议焦点法律解析及调解技巧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聘请的民事咨询专家组成员潘丽丽,通过近年来劳动争议相关数据及后疫情时期劳动争议典型案例解读,细化分析争议焦点,拆解纠纷涉及的法律法规,提出调解工作建议。全省共计23438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最高在线人数达到5810余人,获得点赞数达到13万余次。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自4月份以来,京津冀人民调解工作线上系列培训已成功举办三场。服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主题,由全国人民调解专家、西城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刘跃新,从疫情期间的矛盾形势、排查范围、纠纷特点、重点方面以及排查调解中的注意事项、风险防范进行全面交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后疫情时期劳动争议纠纷可能大幅增长的调解实际,组织劳动关系法律调整的新趋势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培训,由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与工会理论智库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兼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沈建峰,解读当前劳动关系法律背景、劳动关系法律协调的制度思路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工作。我省共计64089名人民调解员参加系列培训活动,累计获得点赞超过26.4万余次,为调解员积极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提供了及时性、有效性、指导性的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司法厅(局)及人民调解员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根据三地调解组织、调解员的培训需求及联合调解意向,从调解机制建设、调解队伍培训等多方面不断推进京津冀调解工作协同发展,切实做好后疫情时期调解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