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06-09 08:51:16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2-06-09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落实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推进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有效服务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6月8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座谈会。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人,石家庄市司法局、鹿泉区司法局、晋州市司法局相关人员,企业、律师、人民调解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如何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中,企业代表结合当前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发展面临的企业债务、劳务关系等突出矛盾纠纷及服务需求进行了发言。律师代表从防范企业交易、用工等风险,提出了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规范发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企业矛盾纠纷发生的建议。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进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节、司法调解,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出了建议。

  通过召开这次座谈会,全面了解了当前企业矛盾纠纷情况,为谋划好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行动措施开阔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是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抓手。要坚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与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相结合,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贯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过程,提升企业自身超前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企业和群众的联系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向企业提出工作建议。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因案施策,研究解决办法,合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