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出席沧州市第五次 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日期: 2022-05-31 15:53:27 来源: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2022-05-31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8日,沧州市召开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沧州市委市政府对律师工作和此次大会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康彦民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目标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副市长张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协会长张金龙以视频形式致辞。

  王金水对近年来沧州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律师工作领域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牢记使命勇担当,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等方面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规范执业重操守,严格恪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绝不踩踏法律法规底线,绝不触碰纪律规矩红线,切实维护律师职业声誉。四要勤修苦练强本领,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熟悉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适应专业化发展趋势,不断开阔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王金水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律师协会的指导和监督,支持、保障律师协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律师协会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加强行业自律等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律师的关心、服务和教育、管理力度,打造更有归属感、更富凝聚力的“律师之家”。

  大会对沧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审议通过了《沧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沧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第二届沧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新当选会长尹建华、监事长李成道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