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戒毒医疗

河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举办2022年太极拳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2-05-26 11:14:41

  5月25日,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太极拳项目2022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文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云上”培训方式,邀请省市知名运动专家进行教学指导,全系统34名民警参加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康复训练民警队伍的专业能力,提高教育戒治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2021年,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引入了为戒毒人员量身打造的“身心”一体“静心”太极拳项目,先后举办了“王其和太极拳推广试点场所授业教练员培训”、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传统文化进场所暨王其和“静心”太极拳授业教练员培训班。各戒毒所积极响应,迅速推广普及,通过组织培训、开展比赛等多种形式,在广大民警和全体戒毒人员中开展习练活动。太极拳项目融锻炼身体、修养身心、行为养成于一体,增强戒毒人员体质,激发形成戒除毒品的内驱力。通过对康复巩固期戒毒人员开展“静心”太极拳运动干预,进一步论证了该拳法在提高戒毒人员体质、改善不良情绪状态、降低毒品渴求度等方面均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

  本次培训是在巩固深化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全面升级,主要围绕太极拳的“意、气、形、神”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讲解,着重传授“静心”太极拳健身疗疾机理,推广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八法五步”太极拳等内容,从理论知识到技术实操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帮助参训民警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深刻领会“静心”太极拳在强身健体、涵养情志等方面蕴含的文化精髓,为建设一支高水平康复训练专业队伍,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将“静心”太极拳项目打造成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康复训练工作的品牌和亮点,提升康复训练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戒毒工作中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挖掘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具有河北特色传统文化的智慧精华和思想精髓,发挥传统文化在教育戒治中的攻心治本功能,创造性地把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教育矫治、康复训练等系列戒治项目,强化提升康复训练新成效,走出一条促进戒毒人员身心健康、提升戒毒质效的新路子。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