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组织人民调解员参加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5-24 17:19:00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2-05-24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强京津冀三地调解工作协同发展,落实人民调解“三大三提升”工作部署,5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工作人员、广大人民调解员参加由北京市司法局调解工作处主办、北京人民调解协会承办的“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专题培训,指导广大人民调解员积极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功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特邀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北京市西城区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刘跃新讲解“疫情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全省共计13531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在线点赞5.5万余次。

  刘跃新长期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一线和调解工作宣讲一线,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培训,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就矛盾摸、排、查的工作依据,疫情期间的矛盾形势,疫情防控期间摸、排、查的矛盾范围,疫情防控期间与调解工作相关联的纠纷特点,疫情防控期间摸、排、查的“重点人”,排查调解中的注意事项及“风险防范”提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老师了解基层调解队伍接地气,培训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划重点,切实为调解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提供了帮助,并对下次培训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