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仲裁百家谈”系列讲座正式开班
日期: 2022-05-24 17:14:00 来源: 厅仲裁工作管理处
2022-05-24 厅仲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仲裁特色优势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仲裁队伍政治素养培树、业务能力建设,提高仲裁工作规范化水平,2022年5月23日下午,河北省仲裁协会主办的“燕赵仲裁百家谈——2022年度仲裁实务系列讲座”正式开班,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法学会副会长梁洪杰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讲,省仲裁协会会长徐文莉主持开班式

  梁洪杰指出,仲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讲政治作为履职的第一要求,作为是否合格的根本前提,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发展道路。三要坚持人民立场,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言行,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仲裁新形象。

  梁洪杰强调,广大仲裁工作者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仲裁各项工作,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发挥仲裁经济建设“加速器”作用,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作,加大产权仲裁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仲裁保护,着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发挥仲裁法治建设“助推器”作用,加强宪法和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办案效率,保证办案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仲裁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发挥仲裁平安建设“稳定器”作用,促进仲裁深度融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多方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加大纠纷调解力度,努力实现定分止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梁洪杰要求,广大仲裁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仲裁权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法治,以公正高质高效的审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一要做本领高强的仲裁工作者,紧紧围绕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职业道德等各方面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二要做依法诚信的仲裁工作者,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观念,恪守职业良知、职业道德、职业承诺,珍惜名誉,勤勉尽责,维护仲裁的职业声誉。三要做公道正派的仲裁工作者,增强廉洁自律能力,不触法律红线、不逾纪律底线,确保每一起案件的裁决都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省司法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省仲裁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省3400余名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讲座。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