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沧州市司法局
开展对接帮扶督导提升公证办证量
日期: 2022-05-24 09:16:00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2-05-24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沧州市司法局组成督导组,到孟村、海兴、吴桥、东光、泊头等五个县(市)公证处开展对接帮扶,督导提升办证数量。

  督导组在各县(市)司法局听取了司法局长、公证处主任的整改措施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各公证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对2021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办证量情况进行分析,结合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冯韶慧书记在全省公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提升办证数量,增强县域公证服务能力。一是各县司法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支持公证工作,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加紧制定有效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公证处自主管理权,保障公证人员专职办证;二是各公证处要主动作为,学习玉田、沽源等先进公证处的做法,明确月度、季度、全年目标,每名公证人员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多办证、办好证。三是结合实际拓展业务领域。吴桥公证处根据本地情况,提出了介入土地使用权流转、医疗纠纷调解、印发材料请司法所帮助宣传等措施,且已付诸行动。其他处也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四是大力提升线上办证水平。公证处虽已开通远程视频系统但多数还没启用,要尽快与狮城、渤海公证处对接,学习远程办证系统操作方法,以信息化方式办证不仅提升办证量也能更好便利群众。五是务必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集中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