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保护知识产权 河北公证“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5-10 11:13:00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2-05-10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在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河北省公证协会积极发动全省公证机构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针对不同群体,线上线下多样化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送法进村居 进企业

  廊坊市固安县公证处、石家庄市藁城区公证处、保定市望都县公证处、张家口万全公证处等在广场、社区、村居开展知识产权公证法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彩页等,让老百姓了解知识产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张家口市沽源县公证处在宣传流动车张贴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海报,深入社区、乡村,利用音频循环播放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廊坊市香河县公证处与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走进机器人小镇,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公证处联合普法办来到企业,邯郸市赵都公证处与企业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激励知识创新 从公证做起”云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对知识产权方面的公证需求,讲解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和优势,介绍公证帮助企业维权的成功案件,提醒企业未雨绸缪,重视知识产权保护。

  新媒体线上普法

  公证处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深受群众喜爱并被广泛转发转载,收到良好效果。秦皇岛第一公证处通过新浪微博直播,线上宣传公证助力知识产权保护的优势及相关案例,提升了公证在保护知识产权领域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可度。定州市公证处开展微信知识产权有奖知识竞答活动。4月20-26日期间,每人每次答题10道,每天前50名获得奖励,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了解。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公证处录制短视频,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抖音平台上进行知识产权公证宣传。观看人数及转载量达到9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公证的社会知晓度。

  以案释法

  唐山一家专业从事婚礼创意的设计公司,凭借其新颖、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拥有百余件系列美术作品的著作权,并持有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近日,该公司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了侵犯其著作权的行为,为及时固定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唐山市华忆公证处寻求帮助。唐山市华忆公证处立即指派“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公证员对接,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据材料逐一核实。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通过操作手机微信APP,展示涉嫌侵权用户的朋友圈发布内容,并通过截图、实时打印的方式保全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的发布信息,并全程予以录像。公证处将录得的视频文件和获得的截图文件制作成光盘及时出具了公证书,为申请人后续诉讼维权打下了坚实的证据基础。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