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立法工作
省司法厅开展粮食流通管理立法调研
日期: 2022-05-10 11:09:21 来源: 厅立法二处
2022-05-10 厅立法二处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树堂带队就《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到石家庄市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粮食流通相关企业,并与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对粮食流通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保障的重点等提出的意见建议。

  赵树堂指出,河北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加强粮食流通立法对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保障粮食生产者利益,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具有现实需要和长远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体现优质、安全、效益这三大核心内容,固化现有政策,体现河北特色,做到务实、管用,同时要依法有效维护各方利益。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定(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积极推动《规定》尽早出台,为全省依法管粮,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