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05-05 10:42:5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2-05-0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领导在《关于2021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报告》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功能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4月28日,省司法厅召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行政复议发挥主渠道作用。要着力把握两个“相统一”,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维护政府权威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相统一,持续提升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水平。要着力运用调解和解制度,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要着力发挥行政复议监督职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着力加强协调联动,努力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与效率。

会上,省司法厅通报了2021年全省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有关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等9个省直部门参加座谈会,介绍了本部门2021年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并对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