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期工作交流“擂台赛”
日期: 2022-05-05 10:42: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2-05-0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4月28日下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二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交流“擂台赛”,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秀海主持会议。本期主题是行政立法与行政执法,石家庄市司法局、张家口市司法局、邢台市司法局、邢台市宁晋县司法局、沧州市司法局、定州市司法局等6个单位围绕行政立法、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冯韶慧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加强经验交流。4市2县司法局做了很好的发言,有站位、有思路、有内容、有创新、有成效,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在行政立法、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等方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大有文章可做,空间大、潜力大,关键在于做不做、怎么做,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交流互鉴、探索创新,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高质量立法供给。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提高政府立法工作质量的若干措施》,不断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坚持系统观念、标本兼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指导行政执法部门创新行政执法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冯韶慧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提速工作推进的黄金期。各地各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大力度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大干快干二季度,扎实推进司法行政“20项重点任务”、法治惠民“10件实事”等各项任务,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确保6月份时间任务“双过半”,10月底前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