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做先锋 矛盾调处在基层
日期: 2022-04-22 10:37:00 来源: 丰南电视台
2022-04-22 丰南电视台
【字号: 打印本页

  在王兰庄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宣传防疫政策、健康知识、协助村里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群众之间的小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调解员”。毕武庄村的专职人民调解员、老党员毕新就是其中一员。

  “有事儿找毕新”,早已成了王兰庄镇毕武庄村乡亲们的口头禅。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毕新主动担当尽责,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下旬以来,他不辞辛苦地在村内逐户摸排,协助防疫人员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摸底排查和居家隔离工作。他还通过微信群把村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为了更好、更快地将上级防疫政策和居民防疫知识传达到全村每一个人,毕新借来了车载大喇叭,将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流动宣传车,引导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相关政策法规,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做到依法防控。同时,他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发现苗头线索及时上报、及时组织调处。连日来,他共排查、调处本村矛盾纠纷6件,全部调解成功。

  和毕新一样,在王兰庄镇还有许许多多的基层调解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于荔   韩笑)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