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泉市黄土梁子镇倾心调解纠纷护航春耕
日期: 2022-04-22 10:26:10 来源: 人民号
2022-04-22 人民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真是太感谢了,解决了近期一直困扰我的耕地问题,有了新界石,我就能更加安心的种地了”。黄土梁子镇村民李守田(化名)高兴的说。

  春耕在即,邻里乡亲之间也容易显现出矛盾纠纷。为避免因山林土地、邻里等矛盾纠纷引发社会问题,确保春耕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黄土梁子镇开展“倾心调解纠纷,全力护航春耕”行动,对近期全镇涉及土地纠纷的群众进行集中梳理,定期排查,逐一化解,助力春耕生产。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及农业园区,现场宣传涉及农资、土地确权、土地流转、劳资等易出现纠纷的问题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注重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诉求,全面深入开展涉农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有效避免各类恶性案件发生,保障春耕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镇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及农业服务中心,依托土地确权成果及相关政策法规,对于涉及纠纷的群众,在进行调节时,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对不同的矛盾纠纷对症下药,灵活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确保矛盾纠纷能够有效解决,为全镇营造春耕生产的良好氛围。(张嵛琨)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